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黄金早评011808:黄金价格继续调整,沪期金有望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45 金牛财顺

    受欧洲央行官员发表可能下调欧元区2008年经济目标的评论影响,美元前日强势反弹,致使美洲交易时段黄金价格大幅下挫。然而这种下挫对昨日沪期金交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继前交易日暴跌3.24%,昨日沪金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主力合约AU0806微涨0.27%,收报216.47元每克。7支合约计成交63,972手,增仓1528手总持仓38712手,其中主力合约AU0806成交61962手,持仓30916手。总体市场交投清淡,市场在等待定于美国交易时段上午的美联储主席伯克南发言。现货交易方面,沪金9995前夜盘跟随欧美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昨日正常交易时段上涨2.09元收报206.4元每克。

    

    国际方面,费城联储公布的制造业报表表明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趋于萎缩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克南暗示减息以刺激美国经济活动,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依然维持在近期相对高位震荡。昨天的美国经济报告对证券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致使资金进一步外流。受此影响,COMEX期金二月合约下跌1.5美元至880.5美元每盎司。

    

    对于沪期金的操作策略,近期我们依然认为在美元走势在76附近维持震荡整理等待方向之际,黄金走势将借势整理,技术面仍然偏空。估值上,比对现货价,沪期金0806合约的合理价位在210-212区间。目前价位偏高,操作上可以短线做空,但建议不要持空仓过夜。

    

    (湘财祈年期货徐君岭,021-50580066×800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