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调整扩大 连豆将受影响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调整扩大连豆将受影响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四再度收低,延续调整态势,当日盘中走势振荡,盘初期价受到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利多支持而走高,但多头回吐盘令期价未能延续强势,脱离高点回落,并收在当日波动区间的下档附近,主力803合约下挫6美分,报收在1271,图表上期价跌破了五日和10日均线,短期调整压力仍较大。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07/08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96.53万吨,是前四周平均值的两倍,也远超过市场分析师的预测范围。因去年圣诞节以来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据一直非常低迷,因而本周数据的突增超过了市场的预期,该数据对期价具有较强的利多支撑,是当日期价盘初大幅走高的主要推动力。但由于当日行情仍呈较强的技术性波动,后续买盘跟进不足,期价在高位反招致多头获利回吐,令行情逆转收阴。同时大宗商品原油期价持续走弱,给商品期市的交投气氛带来偏空影响,亦阻滞了美豆期价的走高。有关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继续为市场所关注,阿根廷的干旱忧虑挥之不去,对期价走势有一定的影响。

  CBOT大豆期价本周以来冲高回落,展开了调整行情,指数基金调整仓位以及投机多头获利回吐皆抑制了期价短期走高,预计近日调整行情将持续,图表上期价跌破10日均线之后,将会扩大回落空间,美豆三月合约下一个支撑位在1250位置。

  从大连市场看,期价经过本周初期的调整之后,周四期价低开高走,受到美豆电子盘走高的影响,连豆809合约当日收盘4774,较前日略涨5元。而豆油805合约继续强劲飙升,期价受到现货豆油价格坚挺的支撑,当日期价创下合约新高,收于11200,较前日上涨232元。相对来说豆粕期价仍较弱,但连粕809合约当日收盘脱离了低点,报收阳线。从国内情况看,国家继续采取措施抑制物价上涨,临时干预价格的政策仍对多头心理有压力,令连豆涨幅受限,但近期现货市场豆油价格稳健上涨亦显示需求旺盛,春节前的消费旺季继续给予大豆制品支持。但是近日国家调控手段越来越细化,不排除针对某个商品采取对应的措施,这使得大豆及其制品的涨幅仍面临压力。同时近期美豆期价的调整态势仍在持续,预计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在周五将振荡走低,操作上多头部位可减仓。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