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期铝下跌 后市恐有更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期铝下跌后市恐有更大跌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四涨跌不一,期铜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下跌,终盘报收于7000美元,上涨了10美元,成交量为84271;期铝自早盘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扩大跌幅,终盘报收于2439美元,下跌了31美元,成交量为146381;期锌全日维持振荡格局,无明显趋势,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285美元,上涨了5美元,成交量为33229。

  

   周四LME铜库存继续大幅下降,日降幅为5500吨,有很多地区仓库的铜库存在下降,其中主要还是来自韩国釜山地区,该地区下降了2900吨,其他地区都是几百的日降幅,没有一个地区铜库存在增加,取消仓单维持在2万吨以上,显然铜库存的下降还会继续下去。亚洲地区铜库存下降速度较快应和中国地区增加铜进口有关,这段时间上海地区现货进口有利可图,预期该地区库存会进一步下降。在库存下降的激励下,LME铜现货昨日从前期的贴水状态转变为升水状态,这非常有意义,说明现货再次遭到追捧,如果库存继续下降,现货升水应会继续上升。上海市场上,现货铜也继续保持强势,现货升水昨日为1000元,说明现货供应还是非常紧张,在现货升水的带动下沪铜近月合约上涨幅度也很大,近月升水在拉大,预期还会继续下去。

  

   LME锌库存昨日在增加,虽然增加幅度不是很大,但是近期库存增加的势头比较明显,看来锌库存还会继续增加,现货也会继续收到压制保持贴水状态。在库存的压力先,期货应会继续下跌。上海市场上锌也继续保持近月贴水状态,还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下跌,幅度不大,维持在7000美元左右波动,60日均线最终没有被收复,预期期铜会继续在该均线处进行振荡,寻求后市方向;期铝昨日继续下跌,跌破3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期铝快速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下跌空间很大,预期会继续下跌;期锌昨日振荡,前期低点的支撑存在,预期期锌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