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抢滩成都期货业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5: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就在华西证券入主大业期货即将尘埃落定之时。昨(17)日,记者获悉,海通证券旗下的海通期货也即将在海通证券成都人民东路营业厅落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日益临近,商品期货的火暴行情,不仅让期货业成为金融重组的重头戏,同时也带来期货市场的竞争升级。

  海通期货进入成都

  继四川天元期货被国金证券

  收购后,华西证券收购成都大业期货的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华西证券收购大业期货的相关资料已上报证监会等待审批。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旗下的海通期货也开始在做进入成都市场的准备工作。“最快可能在春节后就能正式开业吧。”海通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海通期货在成都开业的报告目前已经上报到省证监局进行审批,估计审批结果可能在春节后就能出来。“现在我们都在做准备工作,审批一通过,就能立即投入运营。”据了解,海通期货具体的运营地址将选在人民东路海通证券营业厅内。

  期货公司掀重组潮

  “目前在期货业出现的大规模重组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有很大的关系。”成都期货界一位人士分析说,在去年股指期货将推出的消息传出后,成都本土期货公司的重组就开始全面展开。

  据了解,目前在成都本土期货公司的重组中,已有国金证券公司受让了天元期货公司99.5%的股权;南洋期货静悄悄地变为了申万巴黎期货;倍特期货的大股东———高新发展也在不久前发布了关于转让旗下成都倍特期货全部股权的公告。同时,进入成都证券市场不久的首创证券也拟定要将旗下的首创期货开进成都,目前也在积极与省证监局联系。

  大业期货公司总经理殷家祥表示,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子越来越近,各方都在为即将到来的股指期货这个大市场积极备战。成都本土期货公司纷纷重组,以及外来的期货公司开始抢滩,虽然今年期货市场将因为股指期货推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但竞争也会随之加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