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回调走势现企稳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01 金牛财顺

    周三CBOT玉米市场收低,但脱离日内低点,市场继续出现获利抛盘打压期价下滑。另外,原油及周边农产品市场的下跌加速多头离场步伐。不过,玉米市场基本面并未出现实质性利空消息,在强利多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后,消息面的淡静令市场缺乏利多消息支撑期价进一步走高。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支撑下,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继续看好。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随着周边市场回调走势企稳,交易者心态趋于稳定,不过市场成交清淡,C805合约持仓量继续萎缩。现货市场方面,松原赛力事达公司大幅下调收购价至1440元/吨,其它加工企业价格平稳,加工企业收购数量处于高峰状态,部分企业由于库存已满开始控制收购量。目前产区收购主体仍然较为单一,而加工企业的限制收购令市场供给压力加大,令现货价格持弱。另外,进入春运以后,产区运力更加紧张,销区到货受到影响,价格可能略有上扬,不过国储拍卖继续进行,对于稳定市场心理具有积极作用。近日国家出台的控制物价举措及紧缩性货币政策对玉米市场影响不大,但从玉米市场基本面来看短期仍难摆脱弱势格局。C0809合约报收1799,上涨2个点,成交252188手,持仓量408072手,减仓14728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反弹受到1800压制,但前期低点为市场提供支撑,回调走势有企稳迹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