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期金小幅反弹 维持短期小幅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54 海通期货

国内期金小幅反弹维持短期小幅上涨空间

  昨日COMEX 2月期金大幅低开于每盎司890.6美元,最高上探至每盎司901.0美元,最低下探至每盎司875.0美元,尾盘小幅拉升收于每盎司882.0美元,下跌20.6美元。

  今日是沪期金6月直接低开于每克214.03元,随后逐步上扬,6月主力合约成交量61962手,持仓量为30916手,比前日增加1334手。

  宏观层面因素:昨日斯里兰卡再遭恐怖袭击,同时以色列军队对加沙进行袭击打死哈马斯创始人之子;美国次级债问题再次搅局,全球股市集体跳水;中国央行再次调高银行准备金率0.5%,同时昨日发改委对粮油肉类等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美元方面,由于全球股市大幅下挫,美国经济衰退的压力造成了世界性经济衰退的预期,在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示欧盟国家经济发展速度减缓的情况下,美元反而获得短期支撑,截止发稿为止,美元指数最新价为76.272,比开盘价略高。

  原油方面:由于美国经济形势的不明朗,以及全球主要股市的大幅下跌,美原油库存大幅增加,NYMEX各原油期货合约小幅上扬,但上方仍有压力。

  股市方面:受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和欧盟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双重压力,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指数昨日惯性下挫,但明显下方有所支撑。受此影响,亚洲股市今天纷纷大幅振荡,日经指数先抑后扬,截止发稿止为13783点,香港恒生指数先扬后抑,截止发稿,最低下探到24350点,中国股市今日受外盘影响明显,低开大幅下挫,最低下探至5039.79点。

  走势预测:

  由于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国外盘COMEX期金和现货金仍将保持振荡向上的趋势的同时,短期观望确认,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下方870-875点左右有较强支撑。

  从期金价格影响因素的基本面看,全球股市下跌和原油的相对起稳都利好于金价,国内宏观调控相关政策的出台表明我国的通货膨胀还没有得到根本控制,都给国内金市注入了一定的看多因素。短期内,国内盘期金仍有小幅上扬的可能,国内前20排名的机构持仓变化较小,振荡格局不变,仍在213至225之间振荡。短线多单持有者,222元附近减平部分仓位;空仓投资者,止损226元上方,目标213元。

  谢志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