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高位震荡 豆油强劲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高位震荡豆油强劲领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CBOT大豆市场收跌,在高位出现获利了结打压市场走软。中国政府公布从1月15日起对粮食及食用植物油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导致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全线下挫,也为CBOT大豆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另外,当日原油市场的下跌以及美元市场的反弹也令市场承压。长期利多的基本面继续为市场提供支撑,远月合约走势相对坚挺。目前国际大豆市场整体基本面仍呈现利多状态,市场上涨势头仍无止步迹象,但前期暴涨积累大量获利盘在高位逐渐离场,加重市场震荡风险。

  今日连豆市场高位震荡,豆油市场走势强劲再创新高,支撑大豆走势。在大豆及豆油市场的带动下,豆粕市场探底回升。在隔夜外盘下跌以及国内证券市场暴跌的不利氛围之中,豆类市场能出现如此表现足见市场走势之坚挺。其中豆油市场延续强势大幅上扬,领涨豆类市场。为稳定物件水平,国家从1月15日起开始对粮食及植物油等商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这对稳定现货价格具有积极作用,不过期货市场在供给偏紧的支撑下吸引买盘不断涌入,推动期价继续拓展上行空间。另外,目前豆油期货价格仍明显低于现货价格也激励多头继续进场。目前豆类市场基本面仍未发生本质改变,国家调控措施影响市场上涨节奏,但市场涨势仍无结束迹象,整体操作思路仍以逢低买入为主。

  A0809合约报收4774,上涨26个点,成交653386手,持仓量371674手,减仓25222手;

  M0809合约报收3434,下跌20个点,成交792216手,持仓量327734手,增仓1170手;

  Y0805合约报收11200,上涨296个点,成交339248手,持仓量136180手,增仓7814手。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均线呈多头排列,市场可能继续上行;M809合约上行面临短期均线压制,上涨步伐受限;Y805合约创合约新高,上行空间打开。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