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棉花价格上涨 因需求强劲而供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新德里1月17日消息,贸易商和市场参与者表示,截至周三当周印度棉花价格上涨,受强劲的出口商和国内加工厂的需求带动。

  贸易商将价格上涨归因于印度西部Gujarat郡的供应微幅下降,因正值当地节日时期。

  孟买贸易商Bhavik Mehta表示,“当周棉花价格大体上涨,因出口商进行采购以履行出口合同,而国内加工厂亦寻求棉花供应。”

  他称,供应略下降,主要在印度国内最大的棉花种植区——Gujarat郡,因目前正值当地的节日时期,这提升了棉花市场人气。

  周三印度Shankar-6等级棉花价格为每砍帝21,300-21,500印度卢比,高于前一周的20,800-21,100卢比。每砍帝相当于355.62公斤。

  同时,一些贸易商表示,印度棉花出口商在国际市场上的棉花报价较高,可能威胁到一些买家,最终导致出口下降。

  另一位贸易商称,“目前正在出口的印度棉花价格约为每磅73.50美分,而国际市场买家准备为棉花出价每磅70美分左右,因此一段时间内这些买家可能开始寻求其它地区的供应。”

  2007/08作物年度(10月-9月)印度国内棉花需求料增长8-10%,因来自加工厂的需求增加。

  截至周三当周印度主要的中部地区市场棉花到货量下降至15-17.5万包(每包170公斤),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Mehta补充称,“Gujarat郡的棉花运抵量约为60,000-65,000包,而Maharashtra郡和Punjab郡的运抵量分别为45,000-50,000包和15,000包左右。”

  近期印度联邦纺织协会秘书长J.N. Singh表示,本作物年印度棉花产量预估将达到3,100万包,高于上一年度的2,800万包。

  10月开始的本作物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预估约为700万包,因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需求强劲。

  2006/07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约为550万包。

  当前作物年度印度已播种棉花的面积约为906万公顷,较前一年度增加4.4%。

  其中有533万公顷为转基因BT棉花。

  印度棉花主要播种于5月至7月,9月中旬开始收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