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午评:近期内指数短暂回调 可暂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2:00 金牛财顺

天琪午评:近期内指数短暂回调可暂时观望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445.8点开盘,午盘收于5335.1点,较昨日收盘价下跌170点,跌幅3.10%。主力合约IF0803以6500点开盘,午盘收于6492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22点,跌幅0.35%,持仓48242手。

     基本面消息:央行打出2008年从紧货币政策第一拳。16日晚间,央行宣布,将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升至15%的新高点。

     本次上调是2008年内的首次上调,且上调幅度重新回归0.5个百分点,并未延续上次1%的步长。对于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解释其目的仍然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300现指大幅低开,价格一路向下。近期内指数短暂回调,而央行在此时选择调整准备金利率,并且08年内可能连续加息。为后市价格进一步下跌注入催化剂。今日各个合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跌幅较小,主要是此次调整前期已经被市场消化。合约0801本周之后将完成使命,进行交割。所以前期升水幅度进一步贴现,今日下跌幅度最大。其余合约基本维持整理状态,目前位置做多做空都不理想,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投资者也可暂时观望,等待入市机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