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现货原油基差涨跌互现 期货市场价差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15 金牛财顺

     据休斯敦1月16日消息,美国炼厂下调开工率以及原油期货市场价差扩大周三打压美国现货低硫原油基差走低,但大多高硫原油基差上涨。

     路易斯安那轻质低硫原油(LLS)报较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高2.40美分,下跌85美分;高硫Mars原油基差则上涨15美分,至负6.35美元。

     一位贸易商表示,低硫和高硫原油走势相反,因疲弱的利润使炼厂下调开工率,且使用价格较低的高硫原油代替低硫原油。

     他称,“在开工率下降的情况下,炼厂将寻求能够获得的价格最低的原油用于加工,因此用高硫原油代替低硫原油以提升利润。”

     期货市场上,2月WTI原油合约下滑1.06美元至每桶90.84美元;2月布兰特原油期满价格报每桶89.75美元,下跌1.23美元,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9周以来首次增加。

     期货价差亦承压。2月-3月WTI原油基差扩大至+48美分,前一交易日为+17美分;WTI原油/布兰特原油基差扩大至+1.09美元,前一交易日为+92美分。

     其他等级现货原油中,路易斯安那重质低硫原油(HLS)走疲85美分至较WTI高80美分;较轻质的高硫Eugene Island原油基差下跌10美分至负10美分。

     西德克萨斯高硫原油(WTS)基差亦降至负3.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

     但其他高硫原油跟随Mars原油的升势。Poseidon原油上涨20美分至负6.35美元;Southern Green Canyon原油走高25美分至负7.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