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兴宾区试验示范甘蔗叶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00 金牛财顺

    来宾市兴宾区是广西甘蔗主要产区,甘蔗生产已成为该区主要农业支柱产业。但作为甘蔗生产副产品的甘蔗叶,当地农民除焚烧外几乎没有其他的利用。近几年我区大力推广稻草覆盖的马铃薯免耕栽培技术,受此启发,当地农业部门认真思考、大胆实践,将甘蔗叶取代稻草进行免耕种植马铃薯,因地制宜创造了马铃薯免耕栽培新模式。1月11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书记、副站长徐世宏研究员在来宾市农业局、兴宾区农业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特地赶往兴宾区甘蔗叶覆盖免耕马铃薯试验点考察调研,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徐书记在实地查看了示范片后指出,利用甘蔗叶覆盖免耕种植马铃薯新模式,是基层农技人员在生产实践中摸索创造的一项新思路、新模式,是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充分体现,为马铃薯免耕技术的应用提出了新的课题。虽然此项技术还处在摸索试验阶段,还有很多的技术环节需要改进完善,甚至需要重新论证,但对于今后农技推广的创新和发展将会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