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伦铜下探回升 7000下方有较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19 文华财经

海通期货:伦铜下探回升7000下方有较强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2007年1月16日(周三)上海铜全线跌停,各合约均有2000多元的下跌, 804合约收于59380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出现240美元的下跌是沪铜下跌的主要原因。伦敦铜的下跌主要受到周边美国股市的影响,美国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花旗银行预期出现98.3亿美元的次级债损失,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同时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也比较疲软对市场信心有所压制,但是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还是花旗次级债事件。

  

  周三,伦敦铜惯性下探,一度下探到6950美元,但是受到美国股市开始企稳等因素的带动尾盘出现回升,电子盘回升到7000美元上方,最终LME市场仍有150-170美元的下跌。

  

  国内现货升水出现2000元的升水,显示国内生产商和贸易商惜售的心态。LME市场连续数天库存下降,从20多万吨下降到19吨,只是这种变化被次级债所掩盖。只有到次级债

  

  事件被消化了,市场才会重新回到供需基本面主导。

  

  伦敦7000美元下方支撑比较强,短线在7100-6900美元区间会有所整固,站上7100美元以上才能确认近期弱势扭转。沪铜0804本日还会继续惯性下探,但是58000-59000一线将会遇到较强支撑。58000-58500元一线还是可以考虑短线买入的。

  

  李靖远 /海通期货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