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中国紧缩政策再显压力 期铜继续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中国紧缩政策再显压力期铜继续向下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16日宣布,从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这是2008年央行首次使用货币政策。央行的此次行为明确了国家在2008年还将继续加紧宏观调控的力度,抑制流动性过剩,控制经济过快过热增长,国家明确的态度也意味着在2008年企业贷款将更为艰难,资金面的控制将对市场形成巨大的压力。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房屋滞销且信贷环境紧缩继续打压市场,美国房屋营建商1月信心指数仅高于纪录低点,该协会称,1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为19,与分析师之前预估一致。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月成长0.3%,略高于分析师之前预估的0.2%。但美联储理事会主席贝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受到挑战,信贷市场存在的问题顽固不化,这让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无法乐观。

  

  受中国上调准备金率及美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影响LME期铜周三再度下跌150美元至7015美元,库存方面,LME库存减少3050吨,分布上看主要仍集中于亚洲库存减少,注销仓单下滑至24025吨。

  

  从技术图形上,LME期铜向下突破前期上升通道,短期或将继续向下在6900一线附近寻求新的支撑,操作上建议多单减持,前期空单可择机离场。(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