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豆继续调整 连豆受政策压力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50 文华财经

美豆继续调整连豆受政策压力下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价大幅下滑,期价受到多头回吐的压力,同时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对农副产品价格施行严格的政策管制,令大连豆类品种大幅下挫,亦使得CBOT市场交易商担忧消费需求受到抑制,使得前期价格冲高回落后引发的技术调整压力增大,获利丰厚的多头回吐盘蜂拥而出,令美豆三月合约期价大挫,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但期价经过盘初的集中抛售之后,尾盘短线空头回补,期价脱离低点振荡回升,图表上报收长下影线小阴,美豆当月803合约期价虽然跌破了五日均线,但终盘收在10日均线之上,下调的空间没有展开,短期内仍将高位振荡。

  自美豆期价在本周一冲高回落之后,期价在技术上就呈现调整的需求,但基本面情况并未发生实质变化,尤其是全球大豆供应偏紧的格局没有缓解,大豆走势还没有出现逆转的基础。然而中国政府为了抑制物价的上涨,采取了措施干预价格,对中国国内农产品价格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这对商品市场的交投气氛有一定的偏空作用,亦反向传导到美豆市场,交易商对此作出调整头寸的举动,多头锁定盈利,回吐盘令价格下挫。从南美天气情况看,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干旱威胁仍存,市场密切关注产区的天气对作物的生长影响,巴西产区的天气状况总体良好,但由于播种面积低于预期,因而产量前景亦不足乐观。从美盘本周的走势看,投机基金回吐了部分多头,净多头部位可能有所减持。美豆期价经过上周末的上突之后,期价展开了技术调整,幅度有所扩大,但尚未逆转先前的主趋势,近日仍将呈现高位振荡的特征。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下挫,期价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家对价格进行干预,对串通涨价的行为最高可处罚100万元,该信息在农产品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当日农产品期价大都下挫。连粕主力809合约跌幅较大,长阴收盘。豆一809合约亦有下滑,但尾盘脱离低点缩减跌幅。从近期走势看,期价仍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压力。周三美豆期价下挫对连豆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美豆尾盘脱离低点,缩减跌幅,而连豆市场近日对政策性因素作出了较大反应,对政策利空进行了消化,因而周四连豆期价的跌幅较为有限,期价将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