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6日CBOT大豆期货大幅收跌 受获利了结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6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盘大幅下滑,大豆期货近期创出新高之后,投机商进行获利了结。

    CBOT 3月大豆合约收跌24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77美元;7月合约收跌23 1/4美分,报于每蒲式耳12.96 1/2美元,新作11合约收跌11美分,报每蒲式耳12.74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盘下跌9.20美元,报每短吨346.9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跌58个点,至每磅52.73美分。

    Alaron Trading驻芝加哥的分析师Tim Hannagan称,本周大豆期货创出纪录高点,交易商锁定部分获利。

    分析师称,周边商品市场的卖盘亦给大豆期货带来压力,中国方面采取措施抑制食品价格上涨的消息打压大豆期货价格。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三宣布,为抑制价格不合理上涨,从本周二(15日)起对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等重要商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分析师Tim Hannagan称,中国方面对重要商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消息给市场带来心理上的冲击,同时金属和原油价格下滑等亦令大豆期货承压。

    隔夜,阿根廷中部地区出现降雨,且本周末仍将有降水的天气预报亦给市场带来压力。

    大型投机性指数基金的卖盘加速了大豆的跌势。

    分析师Tim Hannagan指出,新作合约面临的获利了结压力稍小些,因2008年大豆播种面积仍存在不确定性且本年度天气威胁可能吸引新的投机基金将资金注入新作大豆合约。

    DTN Meteorlogix气象服务公司称,未来5天,零星阵雨将帮助改善巴西南部种植带的作物生长条件。在阿根廷,未来7-10日,玉米和大豆主产区将出现一些雷暴活动。

    在大豆期货场内交易中,坦科公司买入600手3月合约,艾奥华谷物买入300手3月合约,MF Global卖出600手3月合约,卢森瑟尔卖出300手3月合约。预估投机性基金卖出5,000手大豆合约。

    周三大豆产品期货收盘下跌,追随大豆期货的跌势。其中,豆油期货大幅下滑,因遭遇获利了结压力,此外,原油期货下滑和中国食用油进口放缓忧虑等亦吸引投机商卖出,但是,贸易商买盘令市场下档受限。

    豆粕期货亦自近期涨势中回落,因遭遇获利了结压力。市场继续自合约高点向下修正,因市场缺乏新消息提供指引且投机性买盘消退,这些因素导致豆粕期货跌至技术支撑位下方。

    在豆粕期货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400手12月合约,花旗买入300手3月合约,Fortis买入400手5月合约,RJ O's Brien买入400手7月合约。JP摩根卖出500手12月合约。预估投机性基金卖出3,000手豆粕合约。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邦吉芝加哥分部,Forti公司和JP摩根分别买入300手3月合约。花旗买入300手3月合约,300手5月合约和300手7月合约,Prudential Bache买入700手5月合约。邦吉芝加哥分部卖出300手12月合约,JP摩根卖出300手3月合约。预估投机性基金卖出3,000手豆油合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