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黄金期货分流股市资金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5: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专家:黄金期货分流股市资金有限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为进一步加强对黄金期货的认识,分析当前牛市氛围下黄金期货推出后的操作思路等问题,2008年1月16日,和讯网举办了“2008黄金期货投资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都认为,黄金期货对股市资金分流作用有限。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认为,主要有三类人群参与黄金期货:第一类是期货公司,对他们来说,参与黄金期货就是增加了一个品种,这部分的资金不会从股市分流;第二类是黄金的生产商,他们目的首先是套期保值,这部分的资金以前不在股市,所以不会分流股市资金;第三类是投资者,大量散户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还达不到一定的规模,所以对股市资金分流的作用不大。

  长城证券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徐文元称,在制度设计上,保险资金和证券投资基金都很难进入期货市场,由于主力资金无条件参与,黄金期货对股市分流作用有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