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连破八关大跌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40 京华时报

黄金期货连破八关大跌寻底

  本报讯 (记者马岚)昨天,受外盘获利回吐、期金价格微幅收跌影响,沪金期货早盘低开低走,午后跌幅猛然加速,主力合约0806一天内连破八关,由前天收盘价223.11元跌至215.89元,持仓量更是首度出现负增长,减少284手。火爆多日的黄金市场终于在沪金期货上市满一周之际出现退烧迹象。

  前天,美国出炉最新经济数据,12月零售数据意外下滑,花旗银行2007年第4季度巨亏,美国股市重挫。外盘期货昨天随即大幅下跌,影响国内期市一片惨绿,基本金属市场铜锌全线跌停,从而打击期金人气。最终,主力合约0806开盘于全天最高价220.60元,探底215.40元,报收于215.89元,成交94362手,持仓减少284手。

  受此影响,昨天两市黄金股也均出现大幅下跌,中金黄金下挫3.90%,山东黄金也跌去2.59%。由于股指期货迟迟不见推出,黄金期货成为目前市场上惟一的金融期货,其上市以来的暴涨暴跌和对相关板块的影响,令投资者对黄金期货与股市的联动以及对股市资金的分流出现忧虑。在昨天举行的和讯黄金期货研讨会上,众专家一致认为目前黄金期货对股市资金的分流有限。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表示,目前参与黄金期货的主要是长期从事期货和黄金投资的机构、企业和个人,黄金期货推出后,这部分资金只是在原有范围内流动。此外,黄金生产企业作为参与黄金期货的主要力量,此前并未参与股市投资,因此不会过多分流股市资金,而散户在目前的投资者比例中还未形成大的规模。

  但是,专家还是一再提醒投资者:黄金期货的操作风险极大,切记做好风险防控,充分考虑安全边际,普通投资者不宜轻易尝试。南华期货上海营业部的沈永强认为,预期黄金期货今天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不小,甚至可能创上市以来的新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