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控氛围浓厚 连豆振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9 金牛财顺

    周三大连大豆、豆粕振荡下跌,美盘形态趋弱、国内宏观调控氛围加大连豆短期压力,连豆技术上的中期涨势仍无结束信号,但中线建议离场观望。美盘方面,基本面利多支撑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由于美元贬值、美国经济衰退阴影引发的商品价格全面上涨以及基金的保值需求,另一方面是由于生物能源需求的激增,大豆、玉米原有的供求平衡被打破,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08年度将有32亿蒲式耳的玉米用于燃料乙醇的生产,占美国国内玉米总使用量的30%,远远高于2006/07年度的23%和2005/06年度的18%。而用于生物柴油的豆油使用量占美国国内总消费量的19%,高于2006/07年度的15%和2005/06年度的8.7%。

     从生物能源需求的急剧膨胀我们可以看出,是能源危机造成了农产品的供应失衡,只要原油价格不大幅回落,农产品的涨势也难以停止。进口成本方面,昨晚巴拿马型运价指数报收7383,海运费指数处于长期跌势之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运费市场的变化,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认为运费的下跌代表了大宗商品需求和贸易的下降,这可能是商品牛市结束的最早信号。人民币近期的加速升值对国内大豆有一定利空影响,按1%的进口关税估算,今年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852元/吨,豆一809的价格与之相比基本合理。

     宏观方面,国内近来宏观调控氛围不断强化,对房地产的调控会通过铁矿石进口的减少传导到大豆进口运费的下降,人民币的升值也会降低进口成本,如果美国经济持续衰退,美豆可能会继续上涨,但国内的宏观调控肯定会通过控制其他价格要素达到平抑国内价格的目的,我们认为国内的大豆价格已触及政策底线,后市上涨的空间不大。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3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已持续67天,虽然长期看涨但我们认为中期风险逐渐加大,如果美豆展开中期调整将有100美分以上的跌幅,目前美豆已有一定调整迹象。国内大豆价格除受美盘带动外,还需考虑宏观调控及人民币升值影响,走势将会弱于美盘,大连豆一809合约自11月30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上涨走势没有结束信号,但由于我们认为美豆中期调整的风险加大,因此建议连豆中线离场观望。 □ 王晓光 银河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