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沪锌跌停亦难消浓重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05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沪锌跌停亦难消浓重利空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锌在上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后,周三一开盘即无悬念的牢牢封停在跌停板上,主力803和804合约分别收在18980和18995,是沪锌第二个停板。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沪锌市场再次出现如此的暴跌。

  基本面,仍是重要的原因。先从导火索的技术面来看,伦锌对2390美元一线重要的中期技术支撑的告破,宣告了伦锌的反弹行情已告结束。市场加大了伦锌的抛空力度,市场持续大幅度下跌。

  消费忧虑在加重,还是归结于美国经济不断的恶化,近期公布的各种经济数据都在加重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而基本金属市场市场方面的由于经济忧虑的影响更大,同时锌市场由于其本身的供求关系已经变得宽松,而出现一定的供应过剩,其下跌更是加剧。

  次级债的危机也在不断的恶化,花旗银行爆出的爆出98亿美元创纪录的季度亏算,可能仅仅是冰山一角。美国经济不断恶化,减息如箭在弦,本周仍有通胀工业价格和生产等数据公布,这将决定减息幅度。衰退增加基本金属消费忧虑,过剩产能加上疲软消费将对期锌造成致命打击。

  沪锌后期可能仍继续下跌,空单持有。(常小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