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沪金日评:比价趋于合理,投资价值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01 金牛财顺

    昨晚,美股大幅下挫,道指几近破位,走势十分疲弱,引发避险买盘增持黄金头寸;而原油价格在美国未来经济形势恶化的预期下继续回落,拖累了金价走势。CMX 2月期价盘中剧烈震荡,向上一度创出916.1美元的合约新高,向下一度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尾盘以微跌0.8美元报收,仍稳站900美元之上。技术上看,近期45度角的上升形态得以维持,而昨晚持仓再增,说明此位置多头接盘仍十分踊跃,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今日沪金0806合约低开低走,下午价格在215元附近得到一定支撑,尾盘以下跌7.91元报收,日内成交活跃,持仓有所减少,价格的大幅跳水让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追寻今日国内价格下挫的原因,基本金属市场的空头氛围对国内金价的走势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沪铜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领头品种对其它品种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视,而昨晚外盘的走势显得比较犹豫,CMX 2月期价近两个交易日的K形态可以看成一个平头顶,可能导致国内炒手趁机打压金价,尾盘持仓突然减少也说明此次价格下挫并非长线空头所为。

    

    目前,CMX6月期价与沪金0806合约价格之比回升到4.18附近,作为一个黄金的净进口国,这样的比价已经比较合理。考虑到近期全球股市波动性增强,未来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大,黄金作为避风港必将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长期的牛市格局可以预期。

    

    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短多思路,轻仓过夜。(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王贵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