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跳空下跌 沪胶破位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5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跳空下跌沪胶破位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TOCOM橡胶期货周三跳空低开,盘中触及跌停板,短期市场将继续测试292日圆附近的支撑。交易商表示,日圆上涨及原油价格走低激励交易商抛盘,但基金仍保持观望,因强劲的基本面令橡胶市场的整体前景坚挺,现货价格前景亦看涨。交易商预期短期支撑位在290日圆,阻力位在300日圆。基准6月RSS3合约截止沪胶收盘下跌6.9日圆,报每公斤291.2日圆。

   基本面: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三下跌,受TOCOM橡胶期价及能源价格走低拖累。但橡胶市场的前景仍坚挺,因泰国冬季低产时期即将来临令基本面强劲。冬季期间橡胶树的乳胶产量较低。贸易商表示,稳定的需求进一步支撑市场。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1.02泰铢,上日午前报每公斤82.26泰铢。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放缓令美股及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出现大幅回落,国内期货市场受其拖累,各品种全线下挫,其中金属、能源的跌幅较大;天胶市场也受波及,午后封于跌停板。沪胶主力合约RU0805以24380开盘,期价盘初小幅上探后,随着周边商品全线回落,沪胶也回落至24000一线,上午盘面大部分时间围绕24200一线震荡,午后受日胶接近跌停的打压,24000整数关口瞬间失守,直接封于跌停板,直至尾盘23840跌停板未曾打开,较上一日收盘下跌795点,成交134306手,减仓132手,持仓59732手。

   虽然基本面带给了天胶市场强有力的支撑,但受宏观因素打压,国际大宗商品的下跌令周边市场全线承压;日胶的宽幅震荡也说明了天胶市场走势的不稳定,未来市场将关注基金的动作,如果基金选择离场,那么日胶中期调整将会展开;沪胶跌破24000强支撑位,从技术盘面来看,已步入中期调整,但市场需要进一步确认。操作上,沪胶中期调整开始显现,以24000为止损,偏空操作。

   天琪期货信息部: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