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疲弱的豆粕和强势的豆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49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疲弱的豆粕和强势的豆油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豆粕0809合约高开低走,大幅下跌,盘中曾跌至3400元整数关附近,尾盘报收3432元;全天成交量达90完手,持仓量保持平稳。

  明日可观察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何,在20日均线附近试探性作多,顺势而为,注意止损。

  

  豆油今日在10956元开盘后,迅速创新高至11078元后窄幅波动,随后受农产品集体调整的影响,出现小幅回落,只10810元附近获得支撑,尾盘多头小幅加仓,价格有所抬升,报10968元收盘。今日成交量大幅增加至37万手,持仓量增加1.2万手。

  

  短期来看,刺激国内油脂类期货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供求关系偏紧,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也让豆油高位运行相对合理,虽然宏观政策对豆油价格也有影响,但短期来看,供需关系还是占主导地位;预计豆油近期回调的幅度有限,而且现货价格也处于11000元以上高位,后市仍然看多豆油。

  

  技术面:均线继续多头排列,价格沿布林上轨稳步运行,MACD零轴上方高位向上发散,买入信号强烈。

  

  操作建议:多头高位减磅,降低仓位,日内短多交易,注意止损,防范政策性风险。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