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全局性走低 棉花减仓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全局性走低棉花减仓大幅下滑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受整个外围股市及国内商品市场大幅下滑影响,今日郑棉步入大幅下滑节奏,市场持仓量出现急剧缩减,并滑入近2周来整理平台底部区域,尾市出现回升,行情气氛暂时转淡;CF805合约开盘14945元,短暂至日内高点14960元后,伴随周边商品大幅走低,期价不断下滑,最低14770元,持仓量出现大幅萎缩,尾市收盘14840元,下跌130点,持仓锐减3730手;

  整个国际环境、国内商品市场走低,对今日郑棉市场产生重要影响,而市场遭遇的政策性恐慌,对多头产生重要冲击:回顾今日整个市场走势,大致的顺序为,昨晚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以及花旗银行公布四季度财报显示巨亏98亿美元之多,市场对于美国遭遇的次级债可能升级产生恐慌,美国经济前景堪忧,从而带动整个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香港恒生指数暴跌,与宏观经济联动密切的工业金属、贵金属、原油市场纷纷走低,今日国内市场开盘,股市大幅走低上证综指150点到5290点,上海金属市场开盘铜、锌纷纷跌停,随后燃料油天胶跌停,随后郑州白糖市场跌停,谷物类中的小麦玉米纷纷破位走低,一向表现强劲的豆类中大豆豆油也无能幸免,郑棉最大跌幅达200点以上,可以说市场的下滑是全局性的,是对整个经济的反映,无法用单个市场来解释;从市场投资的心理来看,对于中国国内政策的密集发布,节前控制价格措施的不断出台,已经在消耗着市场为数不多的多头信心,“诚惶诚恐”来形容也不为过,所以,今日市场不可避免出现了最后的集体难以坚持的多头潜逃,对行情形成重大打击,毕竟借助于今日市场的全线下跌,空头气氛再次集中蔓延,打压了市场整个人气,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此阶段应区别分析,对于次级债所带来的危机,资金规避金融风险的同时,也可能带来对一些基本面看好的商品市场潜在投资,恰恰这是给市场提供了一种新的投资机会,而不应随波逐流。

  图形上,今日郑棉大幅走低,主力5月合约出现锐减,市场对其后期可能面临的压力相对看法一致,资金也将会不断向远月转移,整体市场的回调可能会对市场带来影响,但抓住未来基本面的变化才是最重要的。

  重要信息发布:

  1、发改委宣布从15日起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从1月15日起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涉及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及其制品,及牛奶、鸡蛋、液化石油气等。

  2、12月我国纱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我国纺纱产量大幅增长,再创新高,达到了189万吨,同比增长了13.4%。2007年1-12月,我国纱产量累计为1993.87万吨,同比增幅16%附近。

  3、2008年输美配额首次分配尘埃落定 投标企业基本中标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关于公布部分企业2008年输美纺织品协议招标最高可投标量的通知》以及《关于公布部分企业2008年输美纺织品协议招标最高可投标量的通知》,2008年输美配额首次分配经过3次核查后终于尘埃落定。

  4、发改委: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不是冻结价格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了关于《部分重点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发改委人士表示,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并不改变企业自主定价的性质,不是冻结价格,不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该实施办法中规定,对达到一定规模的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提价申报。

  5、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花旗遭遇史上罕见亏损,加上美国昨晚出台的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降幅大大超出预期,使得投资人对美国金融业和整体经济的前景愈加担忧。

  6、若金融机构财报不佳 美联储可能紧急降息

  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美林(Merrill Lynch)、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以及摩根大通(JP Morgan)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于本周公布季度业绩,考虑到上述银行业绩可能不及预期,部分市场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就紧急下调基准利率。

  7、次贷危机波及A股 沪指暴跌153点失守5300

  受周边市场疲软以及周二A股市场回落走势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钢铁、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集体杀跌,中石油等指标权重股也持续低迷,两市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下挫,沪指最低下探5288.77点。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