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探低回稳 短期仍将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探低回稳短期仍将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全线走低,电子盘回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周边市场走弱带动。豆粕合约率先大幅走低,对连豆形成压力,连豆近月表现疲弱,一度大幅回调,809合约最低至4715元,不过在低位受到买盘支撑,期价最终回稳,收于4769元,日增仓两万余张。901合约虽有美盘远月走强支撑,但孤掌难鸣,也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探低回稳,大幅振荡。

  

  豆一809合约收报4768元/吨,跌19元。成交840268手,上日701642手,持仓396896手,上日375286手,开盘报4792元,日高4798元,日低4715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432元/吨,跌78元。成交902390手,上日687432手,持仓326564手,上日321574手,开盘报3512元,日高3520元,日低3404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继续是新作合约大幅领涨,创下新高。近月涨幅较小。对今年面积之争

  

  使得美盘远月走势强劲。但周边市场的疲弱会对美盘有一定消极影响。

  

  电子盘走出回调,连豆延续了昨日的疲弱,豆粕的大幅走低为全场奠下了下跌的基调,连豆近月合约率先跟随豆粕走出回调行情,随着周边商品市场的走弱,股市的大幅下滑,连豆下午盘快速下探,9月最低至4715元。901合约也一改前半场的强势,从4369元日高点补跌至4285元,但在低位买盘的介入下,连豆尾盘全线回稳,较昨日小幅下跌。技术面低位支撑较为强劲。由于国内现货的短缺,这在根本上限制了连豆近月的下滑空间。而901合约则跟随美盘远月强势,与近月补价差。短期市场在国家调控政策下将以振荡为主。大幅上下均不现实。但由于全球油料作物依然相对紧缺,目前市场牛市行情不变。美盘仍以强势为主,远月的上涨对整体盘面有较大支撑。市场还看不出明显衰弱之势。进口价格虽然升贴水及海运费下降,对美盘的上涨有所抵销,但仍在4900元之上,依然保持较高水平。

  

  豆粕今日率先下跌,期价一路走低,跌幅相对较大,技术面继续以弱势为主,上部压力较重。现货需求的不旺对市场有一定压力。

  

  CBOT大豆昨日3月合约上涨5美分报收于1301.4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以宽幅振荡为主,下部空间相对有限。

  

  预计豆一809合约支持位4710元,阻力位478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405元,阻力位349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