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日评(01-16):美豆近弱远强,连豆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14 金牛财顺

    (一)、国内期货市场表现:

     今日连豆高开低走,期价跌破10日均线后,继续震荡下行,尾盘期价重返10日均线位置。连豆主力合约A0809 今日开盘4790,最高4834,最低4764,收盘4788,较昨日结算价下跌55点,成交701630手,增仓17470手;合约A0805开盘4790,最高4802,最低4752,收盘4765,较昨日结算价下跌31点,成交8618手,减仓1458手。

     (二)、CBOT市场状况:

     受投机买盘、熊市套利交易等因素推动,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全线收高,远月合约继续领涨。 近月3月大豆开盘1293,收盘1301.5,上涨5美分;远月11月大豆开盘1263,收盘1285,上涨22美分。Kleist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John Kleist认为,熊市套利交易亦令市场重点关注远月合约表现,由于每个作物品种都想在春播中分得面积增长的一杯羹,在确保08年产量安全的同时缓解供应压力。他说,“显然,所谓的面积战役令投资者选择熊市套利交易,在我看来没有人想在大豆市场上积极放空。

     (三)、南美天气:

     DTN气象机构预测,未来7-10天,巴西中部至北部地区(从巴拉那到马托格罗索州)整体天气条件适宜大豆作物生长。在巴西南部偏远地区的南里奥格兰德州,未来6天的分散降雨机会较大。降雨可能有助缓解大豆生长压力,不过仍需进一步监测加以确认。

     (四)、国内基本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从1月15日起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涉及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及其制品,及牛奶、鸡蛋、液化石油气等。笔者认为,宏观调控措施从出台到传达到地方,存在一定时间上的延后,反映到期货上时间要延后1-2天;而现货市场对调控的反映要进一步延后。所以今日跌幅亦可看作期货市场对宏观调控措施具体实行的一种表现。

     (五)、国内现货:

     黑龙江油脂企业现货大豆收购价格较昨日上涨20-40元/吨,由于近期豆油价格上涨,油脂企业压榨利润转好,从而加紧大豆采购的力度。贸易商收购价格亦水涨船高,但受农民手中库存所限,尽管春节前惜售心理减弱,收购量依然不够理想。随春节临近,预计节前黑龙江大豆现货收购价格仍将维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六)、连豆操作分析:

     受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担忧加剧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大幅回落,大宗商品期价亦上涨乏力。美豆近月合约实质性上涨动能减弱,近期上涨表现为技术性买盘推动,美豆期价短期回调的机率增加。今日连豆期价宽幅震荡,盘中交投活跃,反亦映出市场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势分歧加大。而调控措施对市场心理压力亦起到一定作用。建议投资者节前以日内震荡操作为主,逢低多单吸纳,冲高减磅,前期多单冲高离场或减量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