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农产品全盘皆绿 玉米下探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04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农产品全盘皆绿玉米下探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国内农产品市场全线回调,大连玉米市场全天保持弱势,午后探底回升,缩减部分跌幅,主力合约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收盘。

  上午开盘伊始农产品市场便展现回调态势,大连玉米市场延续昨日弱势,主力合约0809以1809低开,开盘后期价延续弱势,震荡走低,午后期价下探低点1778,但随后探底回升,在1780上方获得一定支撑,全天收于1798,下跌25个点。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调头向下,期价回落到前期震荡区间下沿附近,均线系统下方,短期内上行压力增大。

  隔夜CBOT玉米期货市场双边震荡,期价小幅收低2-3美分。盘初受少量投机买盘支撑,玉米期价曾一度刷新12年高点,但临近尾市时,市场在获利平仓盘压制下对近期涨幅做出调整。3月合约开盘507美分,高点519美分,低点506美分,收盘509美分,下跌3美分。

  国际市场上,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后,玉米市场走势强劲,连创新高,但近期由于基本面缺乏新的利多消息支撑,加上原油期价走跌令买盘兴趣受到抑制。相对而言,玉米和大豆在播种面积上的相互竞争关系对新作合约的影响更为明显。

  昨天国家进行了第五次国储玉米竞价销售活动,计划销售49.88万吨玉米,实际成交量为2.11万吨,成交比率为4.24%,成交均价1751元/吨。在东北产区玉米收购价政策底部区间渐显及饲企采购有所活跃的形势下,中央储备玉米拍卖成交数量再创新低。

  今日国内农产品市场普遍展开回调行情,大连玉米市场在基本面利空因素压制下再度回落,期价回落到震荡区间下沿附近,短期内上行压力增大。

  一德期货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