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文耀:港交所即将推黄金ETF 黄金期货数月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44 金牛财顺

    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以黄金为相关资产的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即将会推出,今年内可望推出黄金期货。

     市场消息人士对财华社透露,首只登陆香港的黄金ETF是由道富环球推出,该公司在美国已有一只编号为GLD的黄金ETF,将会引入香港进行买卖。

     周文耀透露,港交所将於数个月内向证监会提出重新推出黄金期货期权的建议,何时可以在市场买卖视乎证监会批准进度,他认为不会很困难,因为在十年前,港交所的前身之一的期交所已有黄金期货期权产品,不过因为成交薄弱而停止交易。

     对於市传港交所将收购金银业贸易场,周文耀表示双方并无讨论,并指港交所的黄金期货期权为现货交收,单位为盎司,金银业贸易场黄金为实物交收,单位为两,为两种产品,故此不能混为一谈。

     至於内地已经率先推出黄金期货交易,周文耀指,两地市场不同,参与者亦不同,两地市场应无抵触。

     财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