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5日外棉市场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00 金牛财顺

     周二(1.15)ICE 期货美国纽约场地交易的期棉收市再上一层楼,农业商品对期棉形成支持,但工业商品价格较高则对棉花形成压力。3月合约收高49点,每磅报于71.69美分,5月合约收高46点,每磅报于73.50美分。棉花期货略微低开,尾随电子盘和谷类作物走势,但堪萨斯城小麦涨停以及芝加哥小麦大幅上扬对期棉构成外部支持。一位分析人士说,棉花市场进入一场拔河竞争,货源价格与需求价格在向不同的方向努力。近期市场大涨,主要受到美元疲软和谷类市走强刺激。供量方面的舆论集中在今年春季种植面积减少,但棉花可能仅仅填平一部分谷类飞涨形成的价格缺口,而不会全部赶上谷类价格。

     现货市场方面,Cotlook棉花展望指数再涨,远东A指数涨85点,报75.50美分/磅,北欧A指数涨95点,报76.50美分/磅。美国棉花(1-1/16")现货平均价格报65.96美分,0.42美分。棉花(1-3/32")现货平均价格报69.81美分,0.42美分。七个市场现货当天成交计30,692包,本年度现货成交累计914,601包。本年度现货(slm -1/16")平均最高价是2007年1月15日的65.96美分,最低价是2007年8月16日的50.34美分。

     收盘价 涨跌 交易区间 03月 71.69 0.49 71.01-72.35 05月 73.50 0.46 72.75-74.00

     需求面,能源,股票和主要的工业商品,如铜,的顶部已经形成,预示棉花的需求不会出现,同时将抑制市场空间。分析人士称,市场应该出现较大的回撤。虽然棉花有可能尾随外部市场的走势,但周四的出口销售报告预期微弱改善,可能刺激价格向好。分析人士称,总体销售可能维持在低水平,价格上涨将导致下周报告的出口减少。

     消息面,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 PLC (TSCO.LN)周二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强迫使用童工意味着他们将不再采购乌兹别克斯坦的棉花,不再用乌国棉花生产服装。

     肯尼亚警察开始从乌干达商人那里收取大量资金,保护他们的商品过境,包括棉花,肯尼亚大选之后出现持续动乱局面。

     交易数据方面,周二,ICE棉花日库存减少24包,至总量510,529包,35,868包待登记库存,572包撤证定单。电子板交易量约37,035手,场地交易量约7,405手,期权交易池,看涨期权27,440 手,看跌期权12,817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