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拟推小型H股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45 金牛财顺

    港交所昨日宣布,计划于今年3月31日推出小型恒生国企指数 (H股指数)期货,以扩大与内地相关衍生产品的范畴。有关计划须待香港证监会批准所需的规则修订。每张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价值将为H股指数期货合约价值的五分之一。

     H股指数是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按市值加权法编算的股份指数,紧贴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内地注册公司的股份表现。对于有意以较低基本按金的产品追踪H股市场表现的投资者而言,小型H股指数期货能提供一项有效的交易及对冲工具,同时亦能配合标准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的交易,相辅相成。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平均每日成交张数由2003年 (H股指数期货合约推出之年)的3196张增至去年的44271张。此外,去年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成交张数亦较前年大幅飙升,增幅达122%。

     港交所营运总裁葛卓豪表示,自H股指数期货推出以来,相关指数水平上升大大提高一张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合约价值,令市场对较小合约的需求增加。观乎H股指数期货的表现,相信小型H股指数期货定可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