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原油至三周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19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原油至三周低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1月15日NYMEX 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3美元,至每桶91.90美元,盘中在90.99-94.38美元间波动。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94元,至每桶90.98美元,盘中90.35-93.25美元间波动。NYMEX原油期货跌至三周低点,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以及由此产生原油需求下跌担忧情绪影响。

  其实之前一系列数据和事件早已预示08美国经济将放缓。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再加上美国昨晚出台的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降幅大大超出预期,使得投资人对美国金融业和整体经济的前景愈加担忧。

  沪油主力合约0805昨日高开低走,收于4138,成交量66910,持仓量54482,仓差减少11200。在目前国内需求疲软,外盘原油下跌的情况下,可以短期做空。

  (王云 )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