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期货:玉米盘前评述01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14 金牛财顺

    CBOT玉米期货市场1月15日评述:受获利平仓盘打压,期价收低2-3美分

     道琼斯1月15日报道,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呈现双边震荡,期价小幅收低2-3美分。盘初受少量投机买盘支撑,玉米期价曾一度刷新12年高点,但临近尾市时,市场在获利平仓盘压制下对近期涨幅作出调整。3月合约开盘507美分,高点519美分,低点506美分,收盘509美分,下跌3美分;5月合约开盘519美分,高点530.5美分,低点518美分,收盘521.5美分,下跌2.75美分;新作12月合约收盘529美分,下跌1.5美分。分析师称,由于玉米和大豆持续对今春播种面积展开竞争,新作合约的影响作用显得较为突出。近段时间以来,08年11月大豆期价大幅上扬,08年12月玉米合约也通过不断上涨试图鼓励春季玉米种植。今日11月大豆合约上涨22美分,每蒲收于1285美分。此外,少量新/陈作合约间套利交易亦限制近月玉米期价上涨,同时,投机性卖盘对玉米市场温和施压,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3000张合约。“牛市每天都需要有可供炒作的新鲜题材,而今日玉米市场恰好缺少新闻。” 商业公司一分析师如是道。交易商表示,原油期价走低限制市场买盘兴趣。美原油2月合约每桶下跌2.3美元,报收于91.90美元。

     周三玉米期价走势取决于隔夜电子盘交易、南美天气和周边市场表现。日线图表上,3月玉米合约突破周一确立的高低点,并少量回补周一和上周五交易形成的底部缺口。期权交易中,兰德金融购进1500张执行价格为470美分的12月玉米看跌期权、2000张450美分的3月玉米看跌期权和2000张400美分的3月玉米看跌期权。全天CBOT玉米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27.5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