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美豆继续盘整基调 连豆蓄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0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美豆继续盘整基调连豆蓄势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CBOT豆类纷纷走强。大豆和玉米小麦的争地问题还将继续,多头也乐于将大豆维持强势,空头几无打压信心。盘初,受获利了解拖累,豆类纷纷低开低走,下探5日均线支撑,后在低位强劲买盘支撑下,一度反弹至日内高点。全天,豆类都呈宽幅震荡态势。受原油大幅下挫拖累,豆油一度承压,后在其他豆类上涨带动下,继续保持了一直以来的强势。技术上看,3月大豆均线仍呈明显多头发散,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美豆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有盘整以修正超买的技术指标,从而积蓄更一步的上涨动能的需要,总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豆油还将继续保持强势,也在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内豆油的进一步走强。

  昨日,受隔夜美盘高位回落进入回调拖累,连豆亦跟随美豆步伐。全天宽幅震荡,多空分歧巨大,主多和主空互不相让。昨日的跳空低开一度让我们认为会形成岛型翻转态势,从而引发一波深幅回调,但最终回补上方缺口,这可以看出主力多头压根没有太多减仓的意愿,对于未来良好的预期使多头不愿意造成散户的跟风心理,从而一发不可收拾。从收盘持仓来看,主多和主空均大幅增仓,均有部分仓位移至远月901合约。以浙江资金为主的多头,对后市强烈看好,而全球范围内的对后市价格继续走高的乐观情绪让多头信心十足。面对如此之大的多空持仓,现在考验的就是双方主力的耐性,一边是强大的政府背景,一边是强大的民间资金优势,孰胜孰败,目前仍然难以预料。对国内来说,政府三令五申的控制春节期间物价,这肯定会在盘面有所体现,但全球范围的基本面目前还没看到太多利空的消息,无论国外报告强烈看多是由于基本面因素还是其他因素,至少心理上对多头仍然有很强的提振作用。价位越高,分歧越大,这在情理之中,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看法,而不要过多的关注一些带有目的性的言论。技术上看,下方0.5/0.382处支撑良好,在基本面提振下,深幅破位0.618不太现实,下方4740一线将会是很强的支撑位。1小时线逐渐接近超卖区,这也预示着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操作上:我们仍然维持逢支撑位建仓的建议,但仓位不宜过重,避免节前的政策性风险。下方支撑:4780/4760/4740。

  豆粕昨日未能继续前日涨幅,重新跌回前高之下,多空均没有太多耐性,全天宽幅震荡,盘中一度跌破3500一线,但尾盘仍然站稳。现货的时好时坏是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即便年后养殖业会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恢复,但宽幅的震荡仍然很难让人有太多的热情。技术上看,均线系统仍然呈多头排列,上涨趋势仍然存在,但日线KDJ超买指标有待修正。如果没有现货面的有效支撑,恐怕后期走势更多是蓄势之后的突然爆发,然后继续归于平淡。操作上,日内短线为宜,持仓暂时不宜过久,涨势等待有效验证。下方支撑:3490/3460。

  现货价格继续大幅上涨,这也是豆油昨日在其他豆类回调却仍然能保持强势的根本动因。国家再三强调控制物价上涨,但这对多头来说,给出的信号或许就是食用油还将继续上涨。节日期间良好的消费预期无论让现货商还是多头,都有理由继续看好,毕竟,食用油的紧张是不争的事实,不然国家也不会再三强调调控物价。技术上看,豆油的各项指标暂时仍未见到顶部形成态势,除非出现重大利空消息,否则上涨行情还将继续。目前来看,对豆油来说,最大的利空莫过于抛油和美盘的深幅回调,但以上两点都不会对国内豆油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逢盘中深幅下挫,适量建仓,谨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