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滑落200美元 下调可能性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滑落200美元下调可能性更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期铜走势跌滑200美元,电子盘自7419美元高位回至7180点,尾盘出现拉升,盘中跌势常遇阻力,并不一气呵成,但对比继续上涨的可能,我们认为价格下行的空间要更大。在淡季消费、美国经济疲软背景下,很难支持铜价继续向7500美元上方挺立。短期支撑的铜价的将是高位注销仓单,以及昨天看来已经稍显的LME出库迹象。周二伦铜库存减少4500吨,总存量跌至194100吨;注销仓单水平由32300降至27375吨。来自罢工方面的消息仍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宏观面上,昨晚美国12月零售数据月率下滑0.4%,与预期持平,但11月月率从上行1.2%下调至1%,道指在接连起落中,破位形态基本确立,后市金属看淡的氛围将加重。今晚重点关注12月工业生产及CPI数据。另外美国国会联合会将就刺激美国经济的手段进行听证。据悉议员们考虑制订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

  国内市场,昨日上午盘下半节主动跳水,长江平水铜转为贴水状态、以及12月未锻造精炼铜达到13.3万吨水平,意味着国内的现货环境将转暖,期价将失去现货方面的支撑。盘面上认为,沪铜将脱离窄幅收敛区间,初步跌向60000元。实际上,在第一季度西方经济较为糟糕的环境里,中国将成为期铜出口的最亮市场,国内将拥有更高的定价权,现货市场整体以缓和为主。操作上,空头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