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黄金期货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31 金牛财顺

    现货黄金已经将每盎司900美元的历史高点踩在脚下,1月14日黄金价格在伦敦交易中触及每盎司914美元,市场人士认为,国际金价有望在3个月内上探每盎司1000美元。

     在国际金价再创新高刺激下,国内黄金期货价格昨日亦集体走高。主力合约0806收盘报223.80元,上涨4.52元,涨幅达到2.04%.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黄金期货价格已从首日爆炒中逐步回归到理性,并开始与国际金价接轨,稳步上升的趋势日益明显。

     国际金价冲破900美元大关

     周一国际黄金现货以每盎司891.25美元开盘,最高914.35美元,最低891.20美元,报收于902.4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3美元,涨幅0.73%.受此刺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价格在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每盎司915.90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受此提振,国内金价亦首次站上每克210元高点。

     花旗集团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持续走软及华尔街出现更多亏损的预警,导致投资者买进黄金以避险。此外,对于美国利率降低和食品及能源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引发通胀加剧的担忧,也推动金价升至创纪录高点。2008年金价可能试探每盎司1000美元的水平,“一旦美国经济出现全面衰退,金价将在此基础上出现爆炸式的倍数增长。”瑞银、三井贵金属、巴克莱资本和加拿大丰业银行等关键黄金交易行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黄金期货价格逐步回归理性

     在外盘黄金突破900美元的带动下,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0806开盘后,放量上涨,收盘报223.80元,上涨4.52元,涨幅达到2.04%,成交金额接近200亿元,交易异常活跃。其余各月合约均有较大幅度上涨。

     广发期货研发部总经理助理陈年柏表示,目前黄金期货价格已从首日爆炒中逐步回归到理性,并开始与国际金价接轨,稳步上升的趋势日益明显。投资者如果隔夜操作,建议多头轻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