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5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新作合约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5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上涨,受熊市套利等推动,且交易商认为大豆将与春小麦玉米作物争夺播种面积。

  CBOT 3月大豆合约收高5美分至每蒲式耳13.01 1/2美元;新作11月合约跳涨2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85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盘上涨3.60美元,报每短吨356.1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高14个点,至每磅53.31美分。 

  分析师表示,新作11月大豆盘初一度大涨至合约新高12.97美元,超越了之前的合约高点12.95美元。

  周二,市场高开并迅速上涨至新高,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Kleist Ag Consulting的分析师John Kleist称,熊市套利交易令市场关注远月合约,因为在大豆,小麦和玉米均供应紧俏的背景下,大豆将与春小麦和玉米作物争夺播种面积。

  该分析师补充称,“没有人愿意大举做空。”

  交易商表示,巴西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估被下调亦为市场带来部分支撑。Celeres的一位分析师称,巴西南部地区的农户将播种更多的玉米作物,其将造成大豆播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

  之前,该机构预计巴西的大豆播种面积料增加9%,而现在,其将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幅下调为3%至约2140万英亩。

  巴西官方预估大豆产量为5820万吨,而本周来Celeres首度将产量预估下调至6000万吨以下,而其之前的预估为逾6300万吨。

  分析师John Kleist称,如果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减少,估计天气因素对大豆期货价格走势的重要性料增加。

  天气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提供的天气预报称,未来7至10天内,巴西中部至北部,帕拉纳州至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区的天气大体对处于生长期的大豆成长有利。

  在巴西南部地区,未来6天内,将有更多的,分散的雷阵雨机会,降水将有助于缓解大豆作物的压力。

  预估商品基金买入1,000手大豆期货合约。在场内期货交易中,JP摩根买入500手3月合约,而MF Global买入400手3月合约并卖出100手3月合约。RJ O's Brien买入300手3月合约。

  周二,大豆产品期货收高,自稍早获利了结造成的跌势中反弹。

  分析师称,受寒冷天气忧虑影响,基金买入豆粕期货;豆油期货则受周边大豆产品期货的涨势和投机性买盘激励而上涨。

  预估商品基金买入2,000手豆粕合约。

  在豆粕期货场内交易中,MF Global买入500手5月合约,500手7月合约和300手9月合约。花旗卖出400手3月合约和200手5月合约。Newedge USA LLC卖出400手3月合约和100手5月合约。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400手3月合约并卖出300手3月合约,花旗买入300手3月合约和200手5月合约,而RJ O's Brien则卖出300手3月合约。

  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70,660手,豆油期货为 55,608手,豆粕期货为 48,693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