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永期货:沪铜大幅下跌 可以逢高试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8:04 文华财经

广永期货:沪铜大幅下跌可以逢高试空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铜:

  周一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400美元,升100美元。但周二沪铜大幅下跌, 0803合约收于61150,收盘价跌1130元。

   美元下跌和现货金价格创纪录高位提升市场人气。而且市场担心中国对铜废料回收商施加17%的增值税导致铜供应出现紧俏局面。来自商品指数基金的买盘也支撑基本金属。

   但是,本周美国会有一系列的重要数据公布,而美股表现疲弱,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冲击的忧虑目前仍在。

   技术上,综合铜和沪铜均面临120日均线的阻力,沪铜0803合约多方今天明显出逃,反弹可能结束,操作上可以逢高试空。

  锌:

  周一LME锌小升36美元,报收2396美元。周二沪锌0803跌停,收于19350,收盘价跌690元。

  近期国内外期锌受益于伦铜的低位反弹行情,但基本面偏弱的环境下,这

  种反弹空间反而引发了空头的大肆打压。近日期锌开始向基本面回归,沪锌盘中再度回落寻求支撑。现货方面,下周部分消费商开始减产,市况更显清淡,库存量出现小增

  趋势。当前市场存在美联储减息的预期,但消费淡季及宏观经济状况偏弱的情况下,金属的上涨空间不容过于乐观。

  技术上,0803合约受压于60日均线,仍应以做空为主。

  铝:

  周一LME铝报收2542.5美元,升33美元. 周二沪铝0803小幅下跌,以18200报收,跌60元。

  目前国内上游厂家持货惜售的心态较预期坚定,可能与未来铝厂减产的预期有关,但本地平淡的基本面成为了制约铝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库存量较高,且下游接货状况一般,导致市场活跃度不高,商家持货也相对谨慎,市场分歧影响成交。预计沪铝0803继续振荡,操作上可以在18100-18600区间内高抛低吸。(潘英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