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期货:白糖日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14 金牛财顺

    国际方面:受投机商买盘的影响,本周一ICE原糖价格出现反弹,其中在电子盘上7月合约上涨至上周五13个月以来的高点附近,10月合约则达到了新的高点。近月合约依然保持在上周五的波动范围。贸易行对3月合约和5月合约间的价差进行抛售,限制了3月合约的上涨。当天3月合约以11.47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5个点,5月合约以11.92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9个点。

     其他方面消息:据印度贸易商说,由于来自海外的采购以及国内的食糖消费需求都比较强劲,对印度糖价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因此截至本周一印度糖价出现较大涨幅。

    据印度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在未来的几天内,印度国内的夜间气温将上升2-4摄氏度,这样对甘蔗的含糖率和产量造成影响,本周一印度食糖期货价格出现上涨。

    国内方面:南宁站台价3440-3500元,下调10元,少量成交;柳州站台价3430-3440元,下调20元,成交清淡。2008年1月15日国储储结果:最高价3790/吨,最低价3590元/吨,平均价为3712.52元/吨,成交19.45万吨;成交金额为7.22亿元。

    郑州白糖805合约以3984开盘,早上有过一次30点的急拉过程,但到了下午则高台跳水,最终收于3955,全日成交499384手,持仓403460张,增加了16754张,再次突破40万张的水平。今日国家收储完成19.45万吨,前几日的行情中国家收储完成30万吨的利多影响已经在前期市场中得到了消化。反过来看,愿意交储表明现货压力确实大,目前留给产区的销售时间不到10个工作日了,悲观的看法,春节采购旺季早就不知不觉中结束。也许期货市场上的多头还存有继续抵抗的气力与毅力,而外糖仍然可能给我们带来以外结果。近期大幅上涨可能性微乎其微。

    操作思路:区间震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