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铜市上下两难 面临方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49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铜市上下两难面临方向选择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虽然隔夜伦铜小幅反弹70美元收于7375美元,但并未对今日国内沪铜带来支撑,早盘后期价迅速走低,终盘主力0803合约大幅下跌1260点收于61150元/顿,成交128322手,持仓减少6272手至73472手。

    伦敦库存近期LME的注销仓单大幅增加,目前占总库存的15%,为2006年9月以来的最高位,按照规定注销仓单不会被用于期货交割,且应于两周之后拖出交易所库存,大幅增加的注销仓单预示着LME的库存将于近期转为下降,给多头主力提供了做多的信心,这也是近期伦铜持续反弹的重要原因。

  也有不少投资者将此注销仓单同中国进口联系起来。认为LME铜库存注销仓单大幅上升可能预示2008年春节过后中国的消费将会启动。不过,随着大量进口铜涌入国内市场,现货供应的紧张情况逐步缓解。数据显示,上周上期所铜库存在连续八周下降后首次回升2039吨至26187吨,现货铜升水也因此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此外,铜价逐渐走高也将压缩后市的上行空间。

  中国海关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全年铜进口量为278万吨,同比增长34.8%;12月未锻造铜和铜材进口量为22.45万吨,较11月的22.37万吨增加了0.36%。

    整体看来,中国需求成为市场的强劲支撑。但在经济放缓的忧虑打压下,铜市缺乏明显的方向,后市仍将受到宏观经济氛围的影响。后期伦铜仍将主要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经济成长放缓可能进一步打击欧美铜需求。本周将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12月新屋开工数据,预计美国房屋数据将指引本周期铜价格。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