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大幅下挫 逢低介入多单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大幅下挫逢低介入多单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CBOT玉米市场大幅走高,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大幅下调玉米期末库存,吸引后续买盘进入玉米市场推高期价。与大豆小麦市场的大涨相比,去年玉米市场涨幅相对有限,意味着玉米市场后期上涨空间较大。同时,不断上升的市场需求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原油的高位运行,推动玉米工业需求不断上升,为市场走势提供长期支撑。同时,美国玉米出口需求的上升,也为期价提供上行动能。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数量为5051.1万蒲式耳,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200-3700万蒲式耳。虽然近期玉米价格持续走高,但出口势头依旧强劲。需求的不断上升,支持期价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大幅下挫,疲弱的现货市场以及周边市场的回调引发市场出现抛盘压力。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但持仓量变化不大,说明交易以短线居多,在国家调控之下,玉米短期走势仍不明朗。目前国内产区仍以深加工企业主导收购市场,虽然加工企业陆续下调收购价格,但并未影响收购进度,长春大成日收购量在2万吨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民卖粮热情升温,部分地区出现售粮高峰。贸易商受资金限制仍未入市,而国储收购方面仍未出现明显举措。市场收购主体的单一,导致现货价格有弱化趋势。另外,国储拍卖活动继续进行,成交率5.6%,均价1752元/吨,较上次拍卖略有好转,不过成交依旧清淡。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在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有弱化趋势,不过一旦价格大幅下挫,国储将入市收购承担托市重任,因此预计价格回调幅度有限。目前玉米市场处于短期弱势与长期强势的矛盾状态之下,期价下行面临技术位支撑,回调空间有限,操作上借回调之机可以介入长线多单。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跌破均线压制,但下方面临1800整数位支撑,操作上可以在1800附近介入多单。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