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高位震荡 豆油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高位震荡豆油保持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CBOT大豆市场冲高回落,在高位出现获利抛盘打压市场回吐涨幅。同时,豆粕市场的大幅下滑以及指数基金调整仓位均增加市场的抛盘压力。不过,供需强劲继续为市场提供。南美大豆产量仍存变数,在美国农业部1月份供需报告中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阿根廷产量维持不变,然而阿根廷天气状况一直不理想,干燥炎热天气困扰大豆产区,对作物生长不利,这为后期阿根廷大豆产量的下降埋下伏笔。同时,08/09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仍然面临严峻调整,高位运行的小麦价格,走势向好的玉米市场,导致农作物争地之战难分胜负,大豆价格需要进一步走高才能争夺更多土地。从基本面来看,大豆市场涨势仍将持续。

  今日连豆市场收低,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势,然而豆油市场维持强势。国内市场所面临的政策压力一直挥之不散,然而一旦外盘大涨政策压力退居次要地位,反之一旦外盘走软,政策压力主导市场走势。不过,在外盘维持强势格局的情况下,国内市场整体走势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另外,国内现货价格继续走高,其中豆油价格涨幅较大,支撑期货市场继续刷新高点。在豆类品种之中,豆粕基本面相对较弱,油厂的库存压力继续制约价格的上涨。不过,在成本的支撑之下,豆粕市场回调空间有限。另外,后期养殖业较为看好,将支撑豆粕市场长期走势。整体来看,在政策调控与外盘强势的相互作用之下,国内豆类市场继续保持涨势,不过上涨节奏将落后与外盘。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M809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为期价提供支撑,市场保持上升势头;Y805合约创合约新高,有望继续上行。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