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冲高乏力 上涨动能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1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冲高乏力上涨动能减弱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因美盘近月小幅下调,连豆期价全线跳低开盘,但随着买盘的介入,期价回稳上扬,不过力度明显偏弱,5、9 合约均与昨日高点相距甚远,表现疲弱。901合约一度成为领涨品种,大幅增仓上扬,但在前期高点处遇阻上冲未果,期价最终大幅回落,以4316元报收。豆粕也全线走弱。

  豆一809合约收报4787元/吨,跌40元。成交701642手,上日827826手,持仓375286手,上日357812手,开盘报4790元,日高4834元,日低4764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510元/吨,跌62元。成交687432手,上日889004手,持仓321574手,上日332164手,开盘报3542元,日高3565元,日低3491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涨跌互见,近月小幅走低,远月走势强劲。期价一度大幅冲高,但受到

  获利平仓盘的打压,最终回吐大部分涨幅。短期美盘上涨势头有所遏制,期价随时面临调整。

  由于国内盘近几日一直滞涨,对于美盘的回调市场表现较为敏感。虽然美盘处于相对高位,但连豆今日表现相对疲弱。805、809合约明显偏弱,901合约今日有多头介入抬拉,但受到空头阻击。目前市场对于美盘的大幅上涨有一定担忧,毕竟报告后的上涨与玉米有较大关系,一旦恐高盘出现,美盘回调在所难免。再一个主要因素在于国家的调控。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在昨日召开电话会议明确提出四项监管措施控制物价上涨。可见决心之大。虽说未对大豆有直接影响,但间接影响还是有的。短期将对期价有抑制作用。虽说牛市未尽,但在相对高位还是以谨慎为宜。经过近两日的走势,国内盘技术面开始有所偏弱。而美盘经过昨晚的巨幅振荡之后,这种强上涨势头开始减弱,需新的消息刺激。关注近期南美天气状况。

  豆粕今日也自昨日强势转弱,期价上涨动力明显不足。由于目前豆油价格较高,豆粕需求却明显不强,现货价格相对较弱,这使得期价上涨基础不强。技术面也偏弱。

  CBOT大豆昨日3月合约下跌2.2美分报收于1296.4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技术面开始转弱,上部压力较重,期价有调整要求。

  预计豆一809合约支持位4750元,阻力位482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480元,阻力位352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