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下游接货意愿不强 沪铜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4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下游接货意愿不强沪铜冲高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小幅上涨70美元,市场价格在重要阻力位7450附近显得小心翼翼,终盘收报7375美元。从盘中表现来看,美元的走弱、原油价格的走强及美国股市的反弹为昨晚的铜价提供激励,不过,本周二开始美国会有一系列的重要数据公布,不确定性明显增强,铜价在关键阻力位的蹒跚表现或许也是必然选择。美国经济的状况将会对金属价格带来较大的波动:周二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三工业生产指数和房屋开工数据;周四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人气指数。

  国内市场方面,沪铜早盘冲高,市场价格在63000点一线受阻,随后则在锌价跳水的带动下狂泻而下,62000点被有效击穿后61000点也相继失守,主力合约收报60920元,跌1410元。从盘中表现来看,多头主力在早盘进行了增仓,午后空头抓住机会打压,于是短线空头积极入场,尾盘空头则有所获利了结,总体而言,今天的走势是由早盘多头占优势转化为空头占据主动权,预计,在多头持仓不动的前提下,短线空头暂不会反手做多,尽管尾盘空头有所减仓,但空头出局的部分资金在未来几天将继续对价格进行打压。

  近期,市场再次聚焦LME铜注销仓单,由于LME铜注销仓单一周内跃升至3.2万吨,后期库存出现大幅减少几乎成了必然。大量注销仓单的出现是不是中国贸易行为导致,或则是不是LME基金利用现货操纵市场,留给市场揣测,至少,大量注销仓单的出现已经提醒我们需要谨慎。

  我们注意到,2007年7月以来,美国股市与LME三个月期铜价格存在极强的正相关性。由于美国房地产和制造业指数持续走低,美国经济放缓压力逐步增强,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周k线形态上出现了头肩顶,短期向下调整在所难免。相对于与宏观经济紧密相连的铜价则与美国股市出现背离走势,预计,铜价继续上扬则二者之间的背离将越大,那么铜价强劲上扬的背后隐藏着后市向下修正的风险。疲弱的宏观经济背景不允许投资者失去理性地追涨。并且,在宏观面偏弱的背景及消费淡季中,7400美元的铜价已经处于相对的高位。

  前期我们一直强调:LME铜周k线形态显示,市场价格依托5MA周均线稳步扬升,不过面临重要阻力位(7450美元),如果铜价能够站稳于7450美元上方则后市有望向7800-8000美元挺进,若市场价格在该位置受阻则回调幅度也将非常大。

  从目前的技术形态看,若晚间LME铜收盘击穿了7300美元,则后市向7000美元靠拢则几乎成了必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现货上升至64000元之后下游接货意愿明显不足,而沪铜0801合约交割后,现货对0802合约将再度出现大幅升水,短期也不宜过分看空。操作上,建议若LME铜收在7300下方则沪铜0804可依托5日均线为止损进行短空,短期操作以日内短线为主。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