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矿业:上下游产业一体化 迈向国际综合矿业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29 金牛财顺

     西部矿业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开发企业之一,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为铅、锌、铜的开采和铅、锌、铝的冶炼。

     据权威矿业咨询机构贝里多贝尔严格按照国际公认的JORC规则估计,目前,该公司总计拥有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为295.14万吨锌、213万吨铅、436.37万吨铜。

     特别是,公司的资源储量多数是公司管理层在行业低谷的时候以低成本获得的,充分体现了公司管理层的战略眼光和找矿拿矿能力。

     目前,公司拥有5座矿山,锡铁山铅锌矿、获各琦铜多金属矿、赛什塘铜矿、呷村银多金属矿及玉龙铜矿。2006年公司是全国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及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锌、铅和铜精矿产量分别占当年全国总产量的3.6%、8.2%和3.4%。

     西部是中国地质成矿条件最佳、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公司做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公司,拥有在西部高海拔环境下开发矿山的团队和经验,并且能够优先发现和获得西部优质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

     公司持续致力于多种有色金属品种的综合经营和上下游产业一体化,是国内唯一一家矿产品产量高于冶炼产量的公司,使公司资源自给率远远高出同行业公司。

     公司多个矿山处于试运营和改扩建阶段,未来有色金属精矿产能将会持续扩张。

     目前,该公司的生产成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将主要采矿和原矿加工业务外包给第三方的矿业公司,这种创新模式大大降低了公司采矿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