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2:29 金牛财顺

    受获利平仓盘及周边豆粕市场疲软压制,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其中08年3、5月合约小幅收低,其余合约均出现上涨。今日连豆低开高走,期价震荡上行,上午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790,最高4834,最低4779,午盘报收4797;A0805开盘4790,最高4802,最低4755,午盘报收4775。

     1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这是继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和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后,一周之内国务院召开的第二次关于价格监管的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严格控制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调整;对部分重要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见国家为确保春节前物价的稳定所下的决心,不排除国家出台严厉措施,调控物价。

     美盘受豆粕期价下滑、南美套保压力及指数基金重配权重影响,导致市场买盘兴趣衰竭,投资者获利了结。前期美盘上涨过快,需谨防美盘在1300下方大幅回调的可能。今日连豆小幅低开,上涨乏力,市场存在回调意愿,国家调控措施春节前始终打压油脂价格上涨幅度,对大豆期价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技术方面,A0809合约回补昨日缺口,下午预计将围绕4800一线展开争夺,上方阻力位4834,下方支撑位为10日均线。建议投资者春节前控制好仓位,防止期价大幅波动带来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