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白糖午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59 金牛财顺

     一、外盘动态:周一NYBOT原糖期货收盘上涨,受投机性买盘推动。7月合约接近此前曾触及的13个月高位,10月合约则创下合约新高,而远月合约仍位于上周的交投区间内波动。贸易行卖出3月-5月合约价差,这令3月合约涨幅受限。自上周四开始的道琼斯-AIG商品指数相关的原糖期货买盘周一仍在继续,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推动,周一CRB指数已经跳涨至纪录高点。NYBOT场内3月原糖合约收盘上涨15个点,至每磅11.47美分;5月合约上涨19个点至每磅11.92美分。经纪商称,受美元走软和其他商品期货上涨推动,市场出现投机性买盘,且早盘一度下跌之后,买盘出现,在电子盘中,指数基金买入原糖期货。一位场内交易商称:“黄金价格上涨,CBOT谷物期货上涨,棉花期货也涨停。”周一场内交易成交量为7,200手,选择权交易中有19,120手看涨期权和13,086手看跌期权。周一,指数基金再度入场买入,特别是在上午11点(11 a.m. ET)附近。3月合约的持仓量位于530,617手,而距离该合约期满仅剩7周时间。

     墨西哥食糖及酒精商会(Mexican Sugar and Alcohol Chamber)称,截至1月5日,墨西哥当前2007-08榨季半精炼糖产量为538,949吨,较上榨季同期下滑22%。

     印度制糖厂协会(Indian Sugar Mills Association)将印度糖产量预估下修至3,000万吨,稍早预估为3,300万吨。其称,该国主要甘蔗生产省Maharashtra和Uttar Pradesh的榨糖延迟导致了低于预期的产量预估。

     俄罗斯经济发展及贸易部周一称,俄罗斯在2008年2月期间的原糖进口关税将为每吨220美元,与今年1月和2007年12月关税相同。俄罗斯政府已对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期间实施每吨220-270美元的季节性原糖进口关税。

     二、国内今日开始收储:

     根据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从今天起采用公开竞价方式收储部分国产白砂糖,以补充国家食糖储备。以后每月第二个和第四个周二(节假日除外)9点至17点进行收储,直到收满30万吨为止。

     2008年1月15日国储糖竞收开始时间:9:00,结束时间09:56分。

     本次收储结果:最高价3790/吨,最低价3590元/吨,平均价:3712.52元/吨,总量是30万吨,本次共成交19.45万吨,成交金额7.22亿元。

     受外盘和国家收储价格的双重刺激,今日郑糖上午盘震荡走高,但是整体产销矛盾仍较大,后期涨势是否确定还要看春节旺季的销售情况,建议多单获利了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