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沪胶午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44 金牛财顺

    TOCOM橡胶期货周二午盘收高,近期其他商品市场的涨势提振人气。早盘价格突破备受关注的300日圆水准亦给予投资者鼓励。此外橡胶基本面前景亦坚挺,因冬季即将来临。未来几日市场料进一步上涨,但短期可能在307日圆遭遇阻力,除非出现新的消息。分析师预期强劲的支撑位在300日圆。基准6月RSS3合约午盘上涨4.8日圆,报每公斤304.3日圆。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一涨跌互现,市场交易十分清淡。TOCOM橡胶期货市场因公共假期休市,抑制了其他地区的交易兴趣,因消费者和卖家选择等待并观望更强劲的走向指引。中国继续以仅能满足当前需求的水准进行采购,因价格较高。但预期中国消费者将在春节前加速采购。一位新加坡贸易商表示,供应仍清淡,因泰国南部和马来西亚出现降雨,引发收割中断。

     今日沪胶市场冲高回落,盘中位于短期压力区窄幅波动,基本面坚挺及黄金上涨给天胶提供支撑,但市场缺乏资金面及更为明朗的消息面配合。沪胶主力合约RU0805以24940开盘,期价早盘在原油及日胶等周边商品上涨的带动下,突破25000关口后,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且资金并未明显配合,期价于高位震荡回落,随着金属市场的回落,市场午盘前快速下挫,最低下探24465,午盘收于24735,较上一日收盘下跌80点,成交83866手,增仓3306手。基本面及原油、黄金市场为天胶走势提供支撑,而阻力主要来源于技术面上压力及高位的抛盘,在多空因素交织下,缺乏资金面的配合,天胶市场短期难改变宽幅震荡走势;操作上,多头思路,滚动操作,强压力位25200,强支撑2420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