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NP Paribas金属日评(0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14 金牛财顺

    昨日基本金属收高,一些金属强劲上涨。影响因素包括美元疲软、库存和注销仓单的利好波动、贵金属和股票市场走强、美国将在1月30日降息50个基点的言论增多和指数重新调整权重引发的买盘。行业消息小幅利多。最重大的消息是新闻报道称秘鲁的矿工可能在2月1日同意全国性的罢工,以向立法者施压提高养老金、收益和转保合同工的权利。本周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将告诉我们经济活动的下滑是否将持续,同时物价的上涨是否受到抑制。

    铜上涨100美元至7400美元,受益于美元走软、指数买盘和利好的库存变动。注销仓单再度大幅上升。200日均线在伦敦交易中成为持续的支撑。利空的是墨西哥集团表示其受罢工冲击的Cananea矿山的铜产量可能在三个月内恢复正常水平,持续了五个月的罢工在上周被宣布为非法的。昨日一些工人返回工作岗位,进行设备的检修工作。有对中国对铜废料征收17%增值税的担忧。铅上涨100美元至2730美元,因铜在伦敦时间下午三点大幅上涨,出现严重的空头平仓。锌受挫,因在2400美元关口上方出现抛盘。锌收高5美元至2395美元。镍上涨2%至29300美元,受到库存大幅下降的支撑。铝在早盘稳步上涨,之后在2540美元遭遇获利了结。然后铝价跟随铜的走势,在第三节交易和收盘时走高。锡在85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投,收高145美元至16450美元。LME库存继续下降,跌破1.2万吨关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