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预计期指上市前两年套利收益可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14 金牛财顺

     东方证券近期表示,预计在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从海外市场经验来看一般前2到3年的套利利润将最为丰厚。在股指期货上市初期,机构从套利中可能获得的收益率大约可以达到20%至30%;此后随着期现之间价差将会缩小,只有少数有成本优势的机构(如:券商和基金等)还能从市场上获得小部分套利收益;最后当市场走向成熟后,价差进一步缩小,届时机构可能不等完全覆盖成本便开启仓位。

     东方证券认为,2008年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产品创新之年,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甚至备兑权证等一批新产品将会面世。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股指期货等创新工具意味着两方面的机会。一方面,由于这些新产品的推出,使得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手段大大丰富,能够满足更多风险收益偏好资金的需求,使得整个证券资产管理行业的规模可以继续扩张。而另一方面,由于杠杆机制和卖空机制的引入,整个市场的投资有效前沿将得到提升。

    中国证券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