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有望解除小麦出口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59 金牛财顺

    阿根廷政府13日公布的报告称,预计2007/08年度阿根廷的小麦产量有望达到1520万吨,比上一年度增加100万吨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阿根廷小麦实现增长的情况下,阿政府有望在近期解除从去年年底开始实施的小麦出口禁令,这对增加国际市场小麦供应将起到积极作用。

     阿政府的报告指出,去年11月,阿根廷小麦产区受到霜冻袭击,使小麦播种面积减少了1.8%左右。但是由于大部分小麦产区的单产都有所提高,本年度的小麦总产量并没有出现下降。截至今年1月11日,520万公顷小麦已经基本完成收割,总产量达到1508万吨。目前还有不到2%的耕地没有收割完,预计最终的总产量将达到1520万吨。

     阿根廷是世界主要小麦生产和出口国之一。为遏制国内物价上涨,保证国内粮食供应,阿政府从去年11月开始对小麦出口实施限制,成为导致国际市场小麦价格上扬的原因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