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胶基本面继续利好 有望挑战25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19 文华财经

沪胶基本面继续利好有望挑战25100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巴西最高联邦法院日前禁止巴西企业进口二手轮胎,一家从事进口二手轮胎的知名巴西公司近日决定从中国进口新轮胎,以摆脱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计划今年从中国进口60万套轮胎,明年将提高到120万套。因中国买家春节前加速采购,需求强劲加之泰国主要的南部橡胶种植区早于预期进入冬季干旱季节,引发乳胶供应下降的预期,这些层面上的利多因素将在未来几日甚至几周内支撑橡胶价格走势,周一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出现上涨,报每公斤79.72泰铢,较前日上涨0.34泰铢。

  海关署最新数据显示,07年我国进口天然橡胶增长16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合成橡胶达14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9%。预计08年国内橡胶市场将保持较快发展,全年橡胶消费量将达约600万吨,其中合成橡胶消费量约340万吨。由于天然橡胶及石油的不断上涨,致使轮胎加工厂的成本增加,轮胎市场有关人士预计今年2月到4月期间轮胎零售价格会出现上调。中汽协的统计显示,2007年中国汽车产量为888.24万辆,同比增长22.02%,比上年净增160.27万辆;汽车销量879.15万辆,同比增长21.84%,比上年净增157.6万辆。汽车销量比2003年的439万辆翻了一番。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表示2008年中国轮胎产量将增长12%-15%,并带动复合橡胶和合成橡胶的进口。14日国内农垦SCR 5/5#标胶成交1030吨,成交均价23173元/吨。

  隔夜国际原油出现技术性反弹走势,主要原因是美元再次出现大幅贬值。原油普遍上涨2美元左右。沪胶主力合约0805多头走势完好,技术上有继续上攻短线阻力25100元的要求。今日沪胶短线多空分水岭在24450元,今日盘中人气多空分水岭在24660元,跌破24550元,投机性多单离场观望。盘中阻力位在25100元附近。支撑位在24500元。波段操作沪胶看多继续持有。(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